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沪本科招生比例72%比去年高10%

日期:2009-4-29 09:45 阅读:

  今年考本科会容易些

  虽然今年上海高校减少了本地的招生计划数,但是“含金量”大涨,因为今年本科比例大幅提高,本科计划比例达72%,比起去年的本科比例62%,上涨了十个百分点,此举预示着上海高考考生考上本科的可能性更大。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传出消息,经教育部核定,今年全国高校在沪的招生计划已全部确定,在文理科比例方面,文科占37%左右,理科63%左右。在本专科比例方面,本科计划比例达72%,专科比例仅占28%。

  据悉,今年高考的录取率将超过82%,不会低于去年84%的比例。

  此外外地院校今年在上海的招生计划为11500人,外地院校在上海的招生计划数占总计划数的比例从去年的13%提高到今年的近19%。其中,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的招生数同步扩大,有60余所外地院校是第一次到上海招生。

Tags:本科,招生,比例,比去,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