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海教委副主任:平行志愿推出不代表零风险

日期:2009-4-27 08:57 阅读:

  今天下午,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东方网、上海教育电视台、东方广播电台、新民晚报打造的“2009高考咨询大直播”于下午1时至5时,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汪歙萍表示,平行志愿是为了维护考生的利益。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张民选同时表示,平行志愿的推出并不意味着考生没有任何风险。

  汪歙萍表示,推出平行志愿是从维护考生利益出发的。她说:“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减轻了心理压力,也让考生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这在去年就有了很明显的表现。”

  市教委副主任张民选在回答网友的提问时也表示,根据去年施行平行志愿的情况来看,学生的利益得到了很大的保证。他说:“以前只有第一志愿录取,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第四志愿录取很少,之前有78%左右的学生会被录取。而现在第一志愿多了,被录取人大大增加了,增加到93%。”

  张民选同时提醒考生,这并不代表平行志愿没有一点风险。他说:“如果填的B志愿比A志愿厉害,那不行。如果不愿意调节志愿也可能不行。如果填的学校都无法容纳你,那也不行。”他最后说:“每个同学还是看高中阶段学习现象如何、兴趣是什么,再看高校的招生情况,匹配起来可以减少风险。”

Tags:上海,教委,副主任,平行,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