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教育部黄牌警告30所高校 湖北3所高校上榜

日期:2009-4-24 09:15 阅读:

 昨日,教育部近日公布了今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的高校名单(不包括军事院校和港澳台高校),我省125所高校具有招生资格,在受到教育部黄牌警告的30所高校中,湖北有3所,将受到限制招生的处罚。

  教育部称,除本次公布的高等学校名单外,其他任何机构(包括经批准筹建的高等院校)均不具备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招生资格。对于违规招生的单位,其所招学生的学籍、发放的毕业证书国家均不予承认。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在报名前注意查询本名单,以免失误。

  据悉, 全国今年共有2380所高校具有今年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湖北则有125所院校具有招生资格。其中,有武大等普通本科高校35所,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54所,武科大中南分校等独立学院31所,湖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分校办学点5个。

  此外,教育部还对30所办学条件不达标或者存在违规违纪招生的高校亮出黄牌(注:黄牌高校名单见http://www.jyb.cn/)。其中有24所院校被要求控制招生规模,切实增加投入,充实办学条件; 6所院校被要求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招生、办学秩序。在这些院校中,普通本科高校2所,独立学院3所,高职院校25所,从学校办学性质上来看,民办高校占有较大比例。

  我省的湖北工业大学和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因去年违规、违纪招生办学而被亮黄牌,受到限制招生的处罚;武汉工贸职业学院因办学条件较差被亮“黄牌”,受到控制招生规模的处罚。

Tags:高校,教育部,黄牌警告,30所,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