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坚持按人口比例定生源 中国政法大学在豫招97人

日期:2009-4-24 09:12 阅读:

  昨日,中国政法大学发布消息,今年在我省投放的本科招生计划为97人。这一招生规模,虽然比去年减少了3人,但却是该校在京外省份的最大招生指标。

  按人口比例确定分省招生计划,从2006年开始实行至今,中国政法大学已经在这条“羊肠道”上独步了4个年头。至今,国内仍没有一所高校跟进。

  “2009年的本科招生计划依然维持在2000人的规模。”昨日上午,该校招生办主任刘玲玲透露,“稳定这一招生规模,主要出于对本科生质量培养的高标准要求”。

  今年,该校在我省计划招收97人,其中文科类57人,理科类40人。而该校最具特色的法学专业,在我省共招生53人。也就是说,政法大学在我省一半以上的计划名额,都分配给了法学专业。

  “由于学校的专业特点,学生大多数需要考公务员和司法考试,才能进入公务员机构和国家政府机构。”刘玲玲介绍,北京市今年的公务员考试,进入面试的考生共3000多人,其中法大学生就达到900人。

  据了解,政法大学今年实行大类招生,考生入学后将按工商管理类、政治学类、公共事业管理类等类别就读,接受通识加专业教育的培养模式。

Tags:坚持,人口,比例,生源,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