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山东大学计划招生10500人 专业分配有分数级差

日期:2009-4-23 09:39 阅读:

        昨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2009年山东大学本科生招生计划为10500人,其中威海分校3500人。

        山东大学的招生计划分为普通类和保送生、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提前单独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艺术类、体育类等类型。山东大学实行按大类招生,普通高考录取时的原则为:第一学校志愿投档的考生专业(类)分配按照“分数级差原则”进行,第1-2专业(类)志愿的分数级差为3分,其它专业(类)志愿的分数级差为1分;非第一学校志愿投档的考生,专业(类)分配在缺额专业(类)计划中按照“分数优先”进行。当考生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类)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类)调剂,学校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类);对于按以上原则无法满足专业(类)志愿且不服从专业(类)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

Tags:山东,大学,计划,招生,10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