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成都师范大学首招100名免费师范生

日期:2009-4-22 09:34 阅读:

  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继国家6所部属师范大学招收免费师范生之后,我市今年也将招收免费师范生,将放在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培养,文理招生计划一共为100名。

  据成都大学招办相关人士介绍,该校师范学院是今年唯一承担我市首批免费师范生招生培养的院校。今年计划招100名,只招收小学教育专业,为4年制本科,今年高考成绩达到成都大学录取分数线的成都籍农村考生,都可以报考,文理兼收,纳入该校今年师范类考生一并录取,等录取之后,根据志愿和择优的原则来确定符合条件的学生为免费师范生。

  免费师范生入学前将和市教育局、成都大学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承诺毕业后必须到成都市郊县(市)区农村小学服务至少10年。就读期间,学费、住宿费全部免交,两项共计每生每年4700元。市政府还拟向免费师范生提供每生每年5000元的基本生活费用。

Tags:成都,师范大学,首招,100名,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