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今年高考放榜将提前一天至6月27日

日期:2009-4-22 09:10 阅读:

   提醒

  市教育考试院将于“五一”假期间组织本市所有招生高校和部分外地招生院校举行大型网上招生咨询会,部分高校也会举办几场现场的大型招生咨询会。

  上海去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反响强烈,今年上海还将继续实施平行志愿政策,有60多所外地院校首次来沪招生。相关专家表示,虽然不少本地高校缩减了在沪招生计划,但外地院校无论是从计划数还是招生面都进一步扩展,对上海考生来说是“堤内损失堤外补”。

  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去年上海实行平行志愿“摸着石头过河”,经过多方努力,平行志愿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今年这一政策将继续实施,但上海市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平行志愿的相关环节,争取做到考生志愿从“满足率”向“满意率”转变。

  上海今年将从软件设计流畅度、建议考生ABCD四个志愿合理填报以及鼓励考生报考外地高校等方面再进行新的探索。

  另据了解,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和往年基本一致,定为5月5日至5月15日,也就是说,考生递交志愿表的时间不能晚于5月15日,而5月17日、18日是“三校生”高考,各区招生办可以在18日后汇总该区考生的志愿表递交到考试院。市教育考试院还会于“五一”假期间组织本市所有招生高校和部分外地招生院校举行大型网上招生咨询会。部分高校也会举办几场现场的大型招生咨询会。

  今年高考还有一个新变化,就是高考放榜时间将提前一天,因为今年春考试行数学网上阅卷取得成功,今年秋季高考数学卷将正式实行网上阅卷,原来的登分工作现在由计算机统一完成,大大减轻了工作量。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和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将从往年的6月28日提前到6月27日。

Tags:今年,高考,放榜,前一天,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