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模块化教学见成效

日期:2009-4-20 09:16 阅读:

  自主创业开公司的高嘉庆是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2004届毕业生,几天前他刚刚与电力学院谈成一笔“生意”:为该校学生提供往返南汇校区和市区的班车服务。至此,南汇大学园区已有5所学校与小高签订了班车合同。据悉,小高的公司不仅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今年还将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我选择创业,完全是出于我在校期间的亲身感受。只有创业后才体会到,学校的模块化教学非常实用。”小高感慨地说。小高介绍说,学校提供12个专业模块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最初创业时,我们需要进行市场调查、成本核算、价格制定,发现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完全派上了用场。”

  为了使学生毕业后能够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学校还尝试“学分转移制”,使学生尽快进入“职业人”状态。据悉,今年该校的应届毕业生,截至3月底已实现46%的签约率。而像小高这样的自主创业者,也在与日俱增。

Tags: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模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