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甘肃高考体育专业5月初考试 方式有调整

日期:2009-4-17 09:42 阅读:

  今年高考体育专业课考试时间由往年的4月下旬调整到了5月初,省招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省体育专业考试有了较大调整,考试时间变化只是其中之一。

  “4月中下旬我省气候一般变化较大,气温较低,不利于考生专业考试发挥,时间调整是为了考生更好地出成绩。”省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科学地选拔、培养普通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我省于去年专门成立课题组,由西北师范大学牵头,在进行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项目、评分标准重新进行了修订,并报经教育部学生司批准在我省率先试点,我省将在今年体育教育专业考试中执行。

  调整后的体育专业考试,将按照专项相近的原则,分为体育教育田径类,篮球、排球、足球类和体操、武术三大类,按专项大类编制计划、组织专业考试、划线录取。考试改变了以往按地区分批次考试的办法,实行全省集中考试。其中,5月1日至2日,进行专业考试报名,为避免出现扎堆和拥挤现象,采取按照时段划分集中报名;5月3日至5日为一般身体素质考试,采用分级轮换的形式;5月6日至9日为专项考试时间。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等六个专项同时开始考试。

  据介绍,调整后的体育招生专业考试,简化了素质考试的内容、项目及比例。一般身体素质在项目上由4项简化为3项,比例从70%降低到50%;突出了专项技术技能及比例,专项包括专项素质和专项技术,由原来的30%上升到50%;考试项目更具代表性,能够比较客观地反映考生的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水平。 

Tags:甘肃,高考,体育,专业,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