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又公布四所高校招生计划 中医学院扩招千人

日期:2009-4-17 09:16 阅读:

   稳中有升 多所高校稳定招生规模

  目前已公布的招生计划显示,省内各高校招生规模基本保持稳定,扩招幅度不大。

  昨日,又有4所省内高校公布2009年招生计划,分别为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中医学院及黄河科技学院。

  其中,河南师范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6200人(不包括预科计划),比去年增加550人,校本部5850人,和河南教育学院、郑州师专等联合办学招生350人。其中,投放省外计划为450人。该校专科计划与去年持平,为320人。另外,河师大新联学院本科招生计划为2100人。

  学校今年新增3个非师范类本科专业,分别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翻译、会计学,各专业计划招生60人。截至目前,河师大的本科专业已达到53个,近半数为非师范专业。

  河南理工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同样是6200人,比去年增加了400人,其中,投放省外计划为910人。该校今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电子信息技术与仪器、软件工程及车辆工程专业。

  黄河科技学院今年本科计划招生4400人,较去年有小幅增长,多了250人。新增两个本科专业为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另外,今年该校与爱尔兰垂利理工学院合作办学,成立黄河科技学院垂利国际学院,今年开始招收专业层次新生。

  新医改刺激 医学类专业大幅扩招

  受新医改方案出台的刺激,今年,河南中医学院的医学类专业大幅扩招。分析人士预计,未来几年,全国医学类专业报考人数或将持续出现井喷。

  昨日下午,记者从河南中医学院招生办获悉,该校今年整体计划招生355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3150人。这一数字比去年该校的本科招生计划猛增了近1000人。

  该校招生办负责人透露,扩招的近1000人中,将有500个名额用于报考该校新设立的面向农村地区就业的全科医生。

  国务院于4月6日正式公布的新医改方案中明确提出,到2011年,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覆盖城乡居民,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到2020年,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建立。

  受这一重大利好影响,河南中医学院决定从今年起,扩大医学类专业本科办学规模,重点培养面向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高学历专业类人才。这表明,高校招生计划的出台,对当前社会需求及市场走势越来越倚重。

  此外,郑州大学招生办主任刘建华表示,由于目前整体计划正处于申报备案阶段,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郑州大学招生计划,预计将于明日正式对外发布。

Tags:河南,公布,四所,高校,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