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广州高考新举措:体检结果录入报考信息

日期:2009-4-15 10:08 阅读:

  近日,广东高考体检开始。广州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体检结果将录入报考信息,对体检查出有既往病史却未填写的考生,暂不追究责任。而考生瞒报的话,则会由医院向学校反映。 

 

  据介绍,今年广州市招生办还出台了一个新举措———将考生体检结果录入报考信息,考生只要登录自己的报名系统,就能随时查询体检结果,方便考生填报志愿时用作参考。

 

  广州市招生办负责人表示,高考体检前,体检指导意见中关于限制专业填报的信息已经详细地介绍给了学生,学生可以清楚地看到填报专业目录里学校及专业的生理限制。

 

  该负责人称,让学生如实填写病史,首先是为学生着想,使他们在人生重大选择上少走弯路,避开不适宜自己的专业,避免错过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机会。

 

  “体检查出有既往病史却未填写的考生,我们暂不追究责任,进行宽大处理。”广州市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类考生,可能存在几种情况,一是他们担心填写了既往病史会影响自己的报考,另一种情况是,体检查出病史的学生,他们以前真的不知道自己有相关问题。对于瞒报的考生,医院会向学校反映,市招生办不会对考生作出类似考试违纪的处理,也不会纳入考生诚信档案。

Tags:广州,高考,新举措,举措,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