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广东江门市首批“新疆班”将参加高考

日期:2009-4-9 09:00 阅读:

        记者八日从江门市教育部门获悉,该市首批“新疆班”八十名高中毕业生,将在该市参加今年六月的全国统一高考。

  江门市培英中学自二00五年开始,尝试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是广东省较早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的学校之一。今年,首批八十名高中毕业生将在江门参加高考。

  培英中学的新疆高中班有三百三十名学生。分别来自新疆各地的维吾尔、哈萨克、塔吉克、蒙古、柯尔克孜等民族。据校方介绍,因为新疆地区的初中毕业生普遍汉语水平不高,来到江门后需要参加预科班,即汉语强化培训班学习一年,然后再读高中一年级课程。

  据了解,江门市政府和学校很重视这些来自远方学子们,在生活和学习方面都给予特别的照顾,充分尊重其习俗,以让其能在江门愉快度过四年的高中校园生活。

  据悉,日前,江门市人大调研组已到培英中学新疆班考察,了解其高考及生活情况。同时,参观了新疆学生的清真饭堂、教室及宿舍。

Tags:东江,门市,首批,新疆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