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24.6万人报名参加2009年高考

日期:2009-4-8 10:21 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4月5日圆满结束。据4月7日相关部门公布的数字,2009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共有246306名考生报名。

  目前,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正在全面整理考生报名数据。各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内蒙古今年招生规定进行严格审核,并向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交书面申请,要求取消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截止目前,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已取消了近300名考生的报名资格,并将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示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名单。此外,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还将报名的考生信息和公安系统的户籍信息进行校验,并受理来自社会的检举和网上举报。根据校验和检举情况,会同公安厅对所有考生的户籍再核查,对户籍存在嫌疑或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已经打印了《户籍审查表》的考生进行重点核查。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高考报名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先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输入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再持审核过的《预报名表》、户口簿原件和二代身份证到所在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照相、缴费,并确认签字。为了有效堵截“高考移民”、保证高考报名信息准确无误,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采取了两项新举措以防范“高考移民”,一是考生在户籍所在地的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正式确认报名,二是使用二代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确认报名。

Tags:内蒙古自治区,24.6万人,报名,参加,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