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09年北京高职单考单招计划招8137人

日期:2009-4-2 09:27 阅读:
   北京考试报第一时间发布: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首都医科大学等22所高校将参加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单独招生,计划招收8137人,其中北京联合大学职教师资班计划招收74人。美术类专业将直接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课成绩进行录取,不再进行专业课考试。

  据悉,今年高职单考单招计划人数比去年增加2223人。参加高职单考单招的高校中,招生人数最多的是北京城市学院,招收900人,比去年增加299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招收850人,比去年增加230人。

  据了解,高职单考单招考试科目采取“3+X”模式。“3”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科,实行全市统考,各科满分均为150分,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X”指的是综合专业课1科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2科,考试内容和考试方法由招生学校自主确定,并根据专业特点及培养要求组织命题、考试和评卷。

  高职单考单招实行单独录取。考试结束后,根据全市考生语、数、外考试成绩,按照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划定统一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学校在控制分数线以上,结合考生综合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的考试成绩,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今年,北京市高职单考单招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5月17日24时,考生届时可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报考两所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

Tags:2009,年北京,高职,单考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