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一对一排课注意事项,难在哪里?

日期:2020-8-11 15:02 阅读:

  对于一对一培训学校而言,排课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一些负责排课的员工,往往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排课上,耽搁了本职工作不说,还苦不堪言。另外有些学校,还专门新增了排课老师的岗位,无疑增加了人力成本。那么,有没有好的方式,解决一对一培训学校的排课痛点呢。

  一对一排课难,难在哪里?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一对一排课的难点主要来自于哪些方面:

  1、学员人数多。对于一对一教学而言,一个学员就是一个班,需要为他安排上课时间、老师和教室。在老师、教室资源约束的情况下,人数越多,排课越难。

  2、学员上课情况各不相同。一对一是个性化教学,有的学员一、三、五上课,有的却是二、四、六。有的是第一节上数学,然后上语文,有的则是连续上两节化学,再上一节外语。有的要求是张老师上,有的却是李老师上。这就要求排课的员工,只有需要综合考虑诸多因素,方能排好课。

  3、老师资源约束。需要考虑老师有没有时间、是否在休假。

  4、教室资源约束。需要考虑教室是否被占用、是否满足教学需要。

  5、学员经常发生调课的情况。费了好大劲排好的课表,往往因为一个学员调课,发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比如教室资源冲突、老师时间冲突等。如果当天排的课程够多、够满的话,甚至会导致要推翻重排,这无疑是一件非常令人恼火的事情。

  想了解更多信息可关注“二一排课系统”二一排课系统合理实现分层走班教学模式,大大减少排课教师排课压力。

Tags:一对一,排课,注意事项,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