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教务排课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日期:2020-7-22 11:23 阅读:

  课程表作为专业教学培养方案实施的教学安排表,是学生课堂学习和教师教学进程的具体实施方案,排课过程就是对课程、时间、教师、学生、教学场地综合一体的统筹安排的过程,它对教务人员来说是一项十分繁重而复杂的工作。

  课程的安排不是任意的, 为了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应遵循一定的要求。这些要求主要有:

  1、 要尽量为所排课程安排上该类课效果最好的时间

  2、课程在一周上多次时,要有一定的间隔性

  3、公共课等涉及面广、学时多的课程应优先处理

  4、对同一教师,同一上课对象应尽量选择相对固定的几个教室

  5、对同一个班级的课程应选择相对固定的教室

  6、连着的课的教室选择不应相隔太远

  7、同一天有几门课时尽量把课分散

  8、优先满足一些特殊要求(比如有些教室喜欢上上午的课,可以优先满足)。

  当有上万名学生,千门课程,几百名教师的时候,排课的难度以几何级数的方式上升。可想而知教务老师工作量的大小和压力。

  “二一排课”系统强大的算法,灵活的配置,帮助教务人员从日常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加高效、完美的完成各项排课任务。

  想了解更多信息可关注“二一排课系统”二一排课系统合理实现分层走班教学模式,大大减少排课教师排课压力。

Tags:教务,排课,时候,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