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怎么解决走班排课的难题?

日期:2020-7-15 09:14 阅读:

  浙江走班排课进行了近三年了,第一届新高考的学生即将参加最后的高考,不知道你所在的学校是否还在套餐制,还在文理分科,还在7,8种组合?

  前两天接触了一个老师,是浙江在走班排课这块早期实施就开始参与的,在他看来,走班排课这事,都得靠软件来解决,来帮他们分班,排课!不过,目前还真没有一套自动化的软件能解决这个难题,曾经在浙大,他们把这个作为研究生的一个课题进行研究,最终也没能实际转换应用!

  那么这东西真的是难还是没有人专注呢?

  这东西确实是难,不过,我们的二一排课软件,在逐步解决这个走班排名的难题!

  目前,团队在不断测试新的排课,能够完美解决老师走班排课的排课难题!!

  二一排课软件一直致力于学校排课软件的研究,中间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复杂的变化,总有不能尽人意之处,不过,经过我们的深刻努力,通过与学校的深入接触,排课软件逐步逐步的更加符合老师排课的业务逻辑,让学校用起来好用,易用,实用!

  二一排课的优点:

  1、简便的数据录入功能  支持一键导入、导出学校基本信息、科目信息、教师信息、年级/班级信息、教学场地信息等。简单几分钟搞定学校基本数据录入及管理。

  2、灵活的课程计划设置

  适合各类学校的排课需求。支持丰富的排课条件设置,如教师任课、主副课、周课时、年级课时、占用固定场所、固定课、全校全年级固定课、连堂课、单双周课、以及教师合班设置等。

  3、高效便捷的排监考设置

  快速便捷的安排学校排监考,并且可以设置教师固排、禁排。灵活安排每场教师数量、教师排监考次数等。排监考后支持班级监考表、教师监考表、场地监考表、班级监考表、教师监考总表、场地监考总表查询、导出、打印功能。

  4、自动排课与手工预排完美结合

  手工预排支持连堂课统一时间设置、班级固排禁排、教师固排禁排、科目固排禁排、教学场所固排禁排。并且可以设置教师特殊排课要求,如教师每天最多安排的

  课程节数、教师某个节次时间段最多安排课程次数、教师之间不同时安排上课等设置。自动排课无缝结合手工预排功能,排出的课表更加高效实用。

  5、多维度课表查询、导出、打印功能

  支持班级课表、教师课表、场地课表、全校班级总课表、全校教师总课表查询、导出、打印功能。并可以在排出的课表上再次调整课程方案。

  6、贴心的课表管理

  不仅提供空闲/有课教师查询、班级课时统计、教师课时统计、学科课时统计、班级课程计划表、教师课程计划表等功能,而且支持临时调课、调课信息查询、调课通知生成下发等操作管理。

  想了解更多信息可关注“二一排课系统”二一排课系统合理实现分层走班教学模式,大大减少排课教师排课压力。

Tags:怎么,解决,走班排,课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