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什么是排课系统?为什么要用排课系统?

日期:2020-7-14 16:22 阅读:
  一、什么是排课系统?
  排课软件说简单一点就是帮助学校编排课程表的一种软件,排课软件可以很好的帮助排课教师进行排课,使的排课教师减少大量的排课困扰,不用担心排的课会发生冲突,不用再担心有些教师排课情况不合理,不用再担心需要去花费大量的时间排课最终还排不好。
  学校在新学期开始之前都需要进行排课工作,对班级、教师、课程以及教学资源合理安排,制定每个年级每个班级的课程,教师任课排列对应,形成最终的表格,由于这项工作的繁琐需求性,因此排课软件的诞生就是为了利用计算机来完成繁琐的排课过程,从而帮助排课教师解决烦恼。
  二、为什么要用排课系统?
  1、排课系统能够自动检测排课冲突,以确保教务人员能够及时纠正排课过程产生的撞课、错排、漏排现象。
  2、系统除了排课功能强大以外,它还具备一些其他功能,比如:招生功能、教务管理功能等,并且软件还在不间断更新,其功能所涉及的范围也将越来越广,越来越适应培训行业的需求。
  3、系统的使用界面清晰,体验度佳,整体架构清晰。
  4、现目前的系统供应商在售后工作方面也是做得非常好的,不管理是系统使用上,还是相应的漏洞,只需向售后客服反应,供应商都会提供相应解决方案,为其提供保障。
  自动排课系统的采用,解决了排课老师的难题,减轻了他们的压力,大幅度提高了学校的教务管理效率,因此自动排课系统已成为许多机构众多培训机构管理软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艺也认为它的采用对于未来机构的发展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想了解更多信息可关注“二一排课系统”二一排课系统合理实现分层走班教学模式,大大减少排课教师排课压力。

Tags:排课系统,什么,为什么,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