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使用排课管理系统中怎么排课?

日期:2020-7-14 15:43 阅读:

  排课软件哪个好用?这是很多都在烦恼的问题,因为机构的排课教务工作太繁琐,工作效率太低了。因此,都想选择一款合适的排课软件,来解决排课难题,突破当下排课难的现状。那么,使用排课管理系统中怎么排课?

  1、安装下二一排课的软件

  二一排课软件:http://paike.21cnjy.com/

  2、导入数据

  导入一些学校信息、老师信息、班级数量等基础数据,二一排课的数据导入可以很方便的,通过excel进行处理一下模板即可把自己学校的这些信息快速导入!

  导入好自己的学校信息以后,进入下一步!

  3、课务要求设置

  按照自己学校的各种课表的要求进行条件设置下!

  例如:

  课程安排:可以针对某个年级,新增某个课程,并设置周课时数,比如:新增初一语文,每周6节,一节连堂课。

  设置课务要求的规则:可以从班级,科目,老师三个维度设置禁排,尽量不排,不限制,尽量排,一定排等几个级别的规则等等!

  所以,一般老师的要求,这个二一排课软件均是可以很轻松就完成的!

  规则可以是针对一个班,一个科,一个老师,也可以是针对一组班(比如重点班,普通班等),一组科(语数英、音体美等),一组教师(住校的,住学校周边的,离校远的等),这些分组可以任意组合。

  比如,语数外比较重要,一般排在上午前3节,尽量不要排在第4节和下午第1节,一定不能排在下午第4节。

  4、自动排课输出课表!

  二一排课是全自动算法排课的,算法也是非常的先进,会自动以最优的排课规则进行优化处理!

  完全不需要担心规则冲突或者遇到什么问题的!

  排完以后就可以输出课表了!

  想了解更多信息可关注“二一排课系统”二一排课系统合理实现分层走班教学模式,大大减少排课教师排课压力。

Tags:排课,使用,管理系统,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