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选课走班排课怎么排课?

日期:2020-7-14 14:51 阅读:

  海高考改革政策与2014出台,并在于2017年高考正式实施。最大的变动是高考将采取3+3的模式,就是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基础学科之外,多加上从历史、。地理、政治、化学、物理、生物六科当中挑选三科参加高考。

  2016年4月7日,备受关注的《北京市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发布,本次发布高考哦改革新方案将从2020年开始实施,考试科目实行“3+3”模式,统一高考科目调整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科,没门科目满分150分,总分450分。报考普通本科院校的考生的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

  也就是说,除了基础的语数英三科,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强项,选择20种组合。这样在新高考的方案框架下,高考总分值依旧是750分,作为高等院校录取的基本依据。

  《方案》指出,高等院校可以根据办学的特色还有定位,以及不同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分专业自主提出选考科目范围,但最多不能超过3科,提前向社会公布。考生满足选考科目其中一科,即可符合报考条件。但是对应那些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高等院校,考生在报考该校时无科目限制。

  总体需求分析

  高考改革方案的发布,让每个学校对方案的理解都大有不同,唯一相同的是,都在倡导“因材施教”,这也验证了教育专家加纳德的一个观点“人的智能是多方面的,在一个人身上表现有不均衡的现象。”这也说明了每个人都存在个性上的差异现象,“因材施教”的方法也是要证实这种差异化现象,给学生不同的引导还有教学,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差异化的发展。

  然而在目前实施得比较好的一种方式就是“分层教学”,全国各地省市都有学校进行分层教学的研究,分层教学至少包含几个方面:

  1.学生分层,根据班级学生的成绩、自主学习的能力、智力情况等因素,结合教材可以将学生分为若干层次,教师对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也了如指掌。

  2.课堂分层,根据学生不同的情况,打破以往行政班的限制,进行走班上课,教师也根据学生层次不同重新组织教学内容,确定语气基础相适应又可以达到的教学目标。

  3.评价分层,评价对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很重要。由于学生的习惯,智力。兴趣和性格等方面有比较大的差距,所以学生的评价要进行分层。

  针对“分层教学”,学生根据学习水平和兴趣愿望选择自己发展的层次班级上课,这种情况前提是学生要了解到自己,但是实际情况是大部分学生处于迷茫的状态,所以生涯规划系统也就是让学生去了解自己,在学生入学时即可使用。

  对比选课的传统行政班教学,学生的课程固定,没有选课的辟谣,学校教务部门只需要按要求排除课表就可以了,分层教学实施后,学生的情况不同,因此需要选课系统支持学生选科。选科后,只能排课系统提供排课服务,能满足学校在管理、教学等各方面的需求。

  解决方案

  【二一排课】的出现,也给各地的学校解决了大部分排课的难题。二一排课系统是为中小学倾力打造的教务排课管理系统,帮助学校解决选课、排课、课表管理等难题,是一款只能的排课管理软件,二一排课,学校教务老师的得力助手。

  用户只需下载排课软件免费版和操作手册,通过观看手册更快了解软件的使用方法,按照操作手册,自行排课。

  可以针对课程设置单双周课,比如单周周一第七节上音乐,双周周一第七节上美术,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将音乐和美术设置为单双周课。当出现多个单双周课的时候还可以将需要合在一起的课程设置匹配组,这样在只能排课的时候就可以按照匹配组自动将设置好的单双周课排在一起了。

  部分学校早上第 2 节和第 3 节课之间,有个大课间,那么把连堂课安排在 2、3 两节课就不太合适,我们可以设置连堂课开始时间为早上第 1 节,第 3 节,下午第 1 节。

  想了解更多信息可关注“二一排课系统”二一排课系统合理实现分层走班教学模式,大大减少排课教师排课压力。

Tags:排课,选课,走班,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