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分层走班什么意思 分层走班教学怎么样

日期:2018-8-2 14:33 阅读:

分层走班什么意思?分层走班教学怎么样?分层教学其意思就是分成不同层次阶段教学,是教师们根据每个学生自身的知识水平,能力水平,接受能力和潜力倾向把学生合理科学的分成不同层次各自水平相近的群体合理教学,这样在教师的合理分层安排中,和同水平同学互相学习中可以得到最良好的发展与提升。分层走班教学也可以称为分组走班教学、他是将学生的自身水平分成不同水平的分层,教师在按照不同的分层进行适合合理的教学。

实行分层走班主要强调的为:按照学生的现有知识、能力水平,将相近水平的学生合理安排,让所有水平阶段的学生得到应有的提升。不会像以往教学方式一样,接受能力水平强的学生,与接受能力水平差点的学生在一个班级,导致教学困难的问题。分层教学在西方的一些国家是十分流行的,一般在中学实行,甚至有的学校在小学高中实行分层教学。

分层教学的模式

教师根据学校进行的文化课摸底调查结果,然后根据该结果对学生们的知识水平和能力水平,分成几组不同的组。分层走班教学模式并不打破原有的行政班。只有学生们在进行文化课的时候,根据分层的情况到对应的班级上课。走班的特点就是根据不同水平层次的学生重新安排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确定与其能力水平等方面相对接近,达到有效的教学目的。从而降低了学困生的学习难度,又能满足学优生的教学进度与知识面需求。

当然分层教学也不是说你分到了这个层次后,就一直在这个分层中不会改变,在每个学期末都会根据这学期的能力情况以及后续学习的状态进行相应的调整。这个模式也是参考国外的核心技能原理演变而来,给予学生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利,使得学生在认识社会及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将自身的条件与阶段目标科学的练习在一起,更好实现因材施教的教学目的。

以上为分层走班什么意思?分层走班教学怎么样?的内容讲解,更多信息可关注二一排课系统”二一排课系统合理实现分层走班教学模式,大大减少排课教师排课压力

Tags:分层,走班,什么,意思,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