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台州市路桥区金清实验中学资源平台入口http://jqsyzx.jbzyk.com/

日期:2015-11-24 13:41 阅读:
  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及其在教育中的广泛应用,决定了资源建设将是中小学校园网建设的永恒主题。
  随着教育信息化进程的推进,学校的校园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但校园网系统中的教学资源建设进程却落后于硬件设施建设。而教学资源建设是系统建设的核心与关键,是教师进行教学、学生获取知识的源泉,直接影响在校园网络环境下的基于资源的学习、研究性学习、协作学习及综合实践活动等新型教学模式的顺利开展和取得成效,影响学习者能力的培养和潜能的开发。没有丰富的教学资源系统,就一定没有生命力。
  教学资源的建设应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教学资源的建设;二是教学资源管理平台的建设。教学资源作为学习与教学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日益受到教师们的关注,教学资源建设也成为各个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之一。在信息技术应用越来越普及的今天,学校既可以依靠自身的技术力量开发建设教学资源库管理系统(利用ASP、JSP、PHP源代码制作),也可以购买专业公司开发的成熟产品。因此,学校的教学资源库建设,重点应是教学资源的建设。
  随着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和深入,一方面,学校教师经过多年的教学资源积累,教师个人都收集和制作了大量的教学资源,这些教学资源都保存在教师个人的资料夹里,随着教师的退休或调离学校而不能继续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发挥作用。另一方面,学校教学资源库中的教学资源依然是从各专业公司购买的教学资源,真正由学校教师开发制作的,适合本校教师和学生使用的教学资源少而又少。因此,如何将广大教师个人保存的丰富的教学资源充实到校本教学资源库中,供全校师生教育教学使用,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21世纪教育网与台州市路桥区金清实验中学搭建了台州市路桥区金清实验中学资源平台,下面21世纪教育小编给大家整理台州市路桥区金清实验中学资源平台入口,供大家查看。
  台州市路桥区金清实验中学资源平台入口:http://jqsyzx.jbzyk.com/

课件预览

  点击上图也可进入台州市路桥区金清实验中学资源平台
Tags:州市,路桥区,金清,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