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江苏小高考历史科目复习指导

日期:2017-1-10 13:51 阅读:
  2017年江苏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时间为:2017年3月18日至19日。
  历史学科:新考纲略有微调,变化不大
  从考纲结构上看,命题指导思想部分仅仅删去了“以教育部制订的”原本用来修饰表述命题指导思想依据,但又不够妥帖的几个字样。典型题示例部分调换了5个题目,显得新颖了些。
  从测试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上看,有删减、新增或调整考查表述的共有13处,如将原“了解西周的建立”改为“了解先秦时期政权的更迭”;删去“理解上海合作组织”改为“了解中国推进新型区域合作的外交活动”;删除考查“认识雅典民主政治的积极影响和局限性”;新增考查“了解20世纪上半期的苏联文学”等。从上述对比变化中看,考试能级要求相对有所下降,调整后的考查表述应该说考查指向更明确,更有利于师生依据考纲,在复习中有的放矢。
  复习建议
  1、建议高二师生,立足课堂,紧扣考纲,依托课本,扎实推进基础知识梳理、整合复习是当前要紧的。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特别是针对广大考生来说,尤须重视老师的经验指导。
  2、目前尚处在推进进度式的复习阶段,更需立足课堂,夯实基础,重视适当训练,以不变应万变。
  3、切忌自以为是,游离课堂之外,本末倒置。
  4、从节奏把握看,2017年春节后,将进入新一轮全面冲刺复习。
Tags:2017,江苏,高考,历史,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