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江苏小高考化学科目复习指导

日期:2017-1-10 13:35 阅读:
  2017年江苏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时间为:2017年3月18日至19日。
  化学学科:化学考纲整体“稳中求变”
  与2016年相比,2017年考试说明稳中求变。有相同的地方,也有新的变化。变化具体为:
  1、对少数字词和部分表述作了调整。
  2、对个别测试内容作了更为清晰的界定。
  3、删除了个别测试内容。例如:删除了“知道化学实验常用仪器的名称、形状、主要用途、使用方法和操作原理,能识别和绘制简单的实验仪器装置图”、“能列举化学能与电能转化的实例”、“认识亚硫酸的不稳定性”。
  4、对部分内容的测试要求进行调整。例如:金属及其化合物之间与非金属及其化合物之间的转化关系由BC级要求;“污水处理中主要的化学方法及其原理”由AB 级要求。
  5、更新了部分“典型题示例”。
  复习建议
  1、必考点:化学用语、物质分类、结构与变化、化学实验、物质的量、离子反应方程式判断及离子共存、元素周期表和元素周期律、氧化还原反应、化学反应与能量变化、化学反应速率与限度、有机化学、计算综合等。
  2、难点:有机化学、元素周期律、无机推断、实验综合等。
  3、选择题的形式基本分主题式和组合式。从2009-2014考题看基本都是主题式,考查重在守恒。而从2015、2016年考题以及2017年的题例看有一些变化趋势:例如,同分异构体的考查主题式;第23题由主题式组合式,计算只是其中一个选项,难度较大。建议平时复习过程中可以选编冲A小练,3个题目,计算综合、氧化还原反应、无机推断、实验计算综合题等难点。
  4、整体复习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一轮复习扎实有效(春节前)、二轮专题连点成线(明年2月下旬)、三轮综合织线成网(明年3月10号前)、最后考前回归和补偿练习。
Tags:2017,江苏,高考,化学,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