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江苏小高考物理科目复习指导

日期:2017-1-10 13:20 阅读:
  2017年江苏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时间为:2017年3月18日至19日。
  物理学科:命题思路关注“物理学应用”
  命题指导思想增加了“关注物理学在生产生活和科学技术中的应用”和“体现科学与人文的有机结合”,删除了“物理学的重要思想方法”。基本保持原来的内容和要求,稍有变化的有选修1-1的由“洛伦兹力的方向”改为“洛伦兹力”,“电磁感应定律”改为“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和选修3-1的删除了“电子束的磁偏转”。
  复习建议
  1、在平时的复习中,不仅要紧抓课本,还要挖掘用课本上的知识内容去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更要关心最新科技动态,体现“关注物理学在生产生活和科学技术中的应用”。
  2、注意物理学史的复习,体现“科学与人文的有机结合”。
  3、选修部分复习,因为都是A级要求,难度不大,不能轻视,确保拿满分。针对洛伦兹力的考纲变化,要注意增加洛伦兹力大小计算的复习,尤其要注意公式的适用条件。
  4、对于A级要求的复习,要夯实基础,保证不丢分,5个C级要求做到基本知识和原理清晰,基本解题方法和步骤熟练掌握。
  5、对于实验复习,要回归课本,平等对待,细致全面。
  6、平时注意解题规范性的训练,解答题中一定要有物理公式。
Tags:2017,江苏,高考,物理,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