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专家提示本科三批高职院校网报志愿6大注意事项

日期:2011-7-27 11:43 阅读:

         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院校网上填报志愿于27日8时正式开始,为指导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省招考办专家提出六大注意事项。

  一、要按时在网上填报志愿。本科三批、高职院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7日8时至7月30日8时。填报志愿方式为: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首页,点击“2011年高考黑龙江省网上填报志愿入口”。如有技术问题可求助网报服务电话:0451-82376072,82376270。

  二、要了解投档办法。今年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三批院校以及高职院校都分两段投档。省招考办专家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要上网查阅所报志愿院校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审慎填报。

  三、切勿错填或由他人代填代报志愿。

  四、要及时查阅录取前公布的全省分数线。未达到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三批院校全省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届时要查阅全省高职(专科)院校分数线。

  五、要密切关注征集志愿通知和剩余计划。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三批院校8月2日至9日录取,8月7日至9日征集志愿;提前录取的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及高职(专科)提前批院校8月10日至15日分类同时录取,8月14日征集志愿;高职(专科)院校8月13日至20日录取,8月17日至20日征集志愿。

  六、要上网确认录取结果并携带纸介档案按时入学。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其录取信息将被删除,不予学籍和学历电子注册。

Tags:专家,提示,本科,三批,高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