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本科补报志愿的两项基本原则(

日期:2011-7-13 16:30 阅读:

   按照北京市高招录取进度,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第一批录取征集志愿工作最迟在明天就将要开始。这给许多一批次落榜生带来了一线机会。我们先看看补报录取工作的规则是什么?

 

   《北京市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文件是这样规定的: 
 
    征集志愿:本科一、二、三批按考生所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高等学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三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三个志愿专业,并填报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对于已经从前面一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过程走过来的考生和家长,补报志愿应当是比较容易了。晨雾认为补报志愿需要注意以下两项基本原则:

 

    1.由于补报是平行志愿,补报的三所大学之间要注意拉开梯度:A可以稍高,B适中,C保底。这一点与二志愿的填报十分相似。有三所大学可填,涵盖面应当足够宽了,报考难度不大。但是同样要注意平行志愿是一轮投档,提档后退档就不可能有机会再投下一个顺序学校了。填写服从调剂会增加录取机会,但是也会增加专业的不满意度。

 

    2.填写补报志愿的三所学校/专业必须都是比你二批次填报的学校更愿意去的学校/专业。如果选择不出来三所大学,宁愿填不满空着一个或两个。如果一所满意的都没有,宁可选择放弃补录。因为如果你被补报学校录取,就没有机会进入第二批次了。

 

    往年补录以外地高校高校为主,也会出现一些名校,当然补录分数就会较高。希望落榜考生和家长珍惜补录机会。祝考生和家长们补录成功!

Tags:本科,补报,志愿,两项,基本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