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三家长怎么当:填报志愿七方面获取信息

日期:2010-4-12 10:10 阅读:

        4月起,高三“一模”考试、高校招生校园开放日、广播直播咨询、高校招生网络咨询等陆续举行,各高校招生简章和招生章程也将陆续公布。有关专家建议,离高考志愿填报还有一个月左右,高三家长要通过七个方面提前获取信息,为孩子填报志愿做好准备。

  区县排位  大部分区县“一模”考试于4月上旬陆续举行,“一模”成绩对考生填报志愿有重要参考作用。昌平区高招办老师王红梅介绍,家长要关注孩子的“一模”成绩,了解孩子在就读学校所在区的排位情况。

  广播咨询  北京本科高校招生直播咨询已在北京新闻广播启动。70余所在京招生的本科院校招办主任陆续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家长要利用好这一栏目,搜集高校招生信息,详细了解招生政策,为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网上咨询  4月18日起,高校招生网络咨询会将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行。家长要提前了解各招生院校的最新招生信息,有针对性地提问题,提高咨询效率。

  校园开放  4月起,北京30余所高校开放校园。家长可根据孩子成绩排位情况,结合平时成绩,有选择地参加。在咨询会上,家长要结合孩子学习情况、兴趣和爱好,帮孩子了解学校招生录取原则、学科和专业情况等。

  体检结果  4月15日—5月15日,家长还可登陆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查询体检结果,了解孩子是否有专业限报。家长要根据孩子体检结果和报考专业建议,认真查阅学校招生章程中对考生身体条件的特殊要求,让孩子避开限报专业。

  高校网站  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办副主任郑超伟介绍,各高校将于4月中旬陆续发布今年招生信息,家长可通过各校招生网了解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师资情况、专业特点等。在重点了解招生政策时,要关注专业级差、单科成绩要求等内容。

  专业目录  《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等会刊登在《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上,一般在4月底送到考生手中。《专业目录》汇总了所有在京招生的学校、专业计划信息,是考生查询学校和专业代码的唯一依据,也是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资料。

Tags:高三,家长,怎么,填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