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考生填报志愿的前后顺序非常重要

日期:2009-7-3 10:18 阅读:

        7月2日下午,海南中学教务科副科长,高级教师云建海做客南海网新闻会客厅时提醒考生,填报志愿的前后顺序对平行志愿投档方式非常重要,千万不能颠倒。

  南海网网友问,平行志愿当中每个批次有六个志愿,会不会出现一个考生被几所学校录取的情况?是不是按照填报志愿的顺序检索?

  云建海说,平行志愿的投档方式,电脑首先从第一志愿开始检索,如果第一个学校没有位置,没有办法投出去就检索你报的第二个学校,如果第二个学校也已经录取完了,就检索你报的第三个学校,如果第三个学校有空缺就可以把你投出去了。由此可看出,学生所填报的志愿前后顺序很重要。一个考生不可能出现同时被几个学校录取的情况,只要第三个学校投档出去了,后面填报的学校就没用了,只能有一次投出去的机会。

  填报顺序一般是冲的学校放在前面,稳的学校放在中间,保的学校放在最后,千万不能颠倒过来。一般冲的学校从道理上来讲就是希望性不是很大,稳的学校应该比较合乎我们分数的要求。保的学校就是我们分数比它高出很多,为了慎重起见留在最后,使自己不可能掉下来,保的学校要起这样作用,所以报志愿的前后顺序对平行志愿投档方式也显得非常重要。

Tags:高考生,考生,填报,志愿,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