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简单三招教你自查高考志愿填报失误

日期:2009-7-2 11:29 阅读:

   这几天,普通类考生都在费尽心思填报志愿,可是拿着草表考生心中还是忐忑不安。资深专家教考生怎样检查出志愿表上的明显失误。

  对照往年资料检查梯度

  每个批次考生可以填报三所院校,可是有些考生会感觉无法给自己准确定位,不知道填的几所高校是否合适。昨天,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周辉介绍,考生最终选定几所高校,再仔细看一下往年的录取资料汇编,看看这几所高校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对照一下去年的分数段排名,就能知道这几所高校大致的录取排名情况了。然后再根据自己今年的排名情况,就可以大致分析出,自己填报的院校是否得当。

  等级、代码一个不能错

  “学校的等级、代码尤其是专业代码千万不能错。”昨天,金陵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丁明岭反复提醒。

  南京大学招生科科长赵鸣特别提醒,一定要看清楚打印出来的表格中的学校顺序是否与理想的学校一致。

  抓紧咨询填报的高校

  如果说对填报的高校还有一些疑问,最近还可以和高校的招办联系,一般情况下有多种方式。比如,可以直接到学校招办咨询,看看录取的几率会有多大。另外还可以很好地利用高校的招生网。丁明岭就告诉记者,学校的招生网24小时有老师接受咨询。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周辉也介绍,学校招生信息网上的BBS,考生们有空就可以看看。

Tags:简单,三招,教你,自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