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专家就如何填报志愿面授机宜 三百家长考生取经

日期:2009-6-29 09:55 阅读:

   26日上午,由齐鲁晚报泰安记者站和大智教育学校联合举办的2009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会举行,吸引了 300余名考生和家长前去聆听。著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李金鹤从第一志愿填报选择,平行志愿如何选择等方面就填报志愿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详细指导。 

  26 日上午 8 时,虽然离志愿填报指导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时间,但铁道大厦二楼会议室外已经坐满了前来参加此次指导会的考生和家长,他们大都是为了占个好位置提前过来的。上午九点半,指导会正式举行,家长和考生听得全神贯注,很多家长和考生都准备了本子,认真地记录着此次指导会的内容。

  专家李金鹤认为,对多数考生,要立足于第一志愿被录取,考生在填报第一志愿时,要稳妥。李金鹤建议考生最好分别计算最近3—5年内目标院校的录取线差,还要对这所院校往年录取线差的稳定性进行判断。要提高第二志愿的录取概率,考生应选择那些往年录取过第二志愿的院校,最好是选择往年各年度都录过第二志愿的院校。李金鹤还提醒考生,平行志愿的前一两所院校可以冲击一下不错的院校,但最后一两所院校一定要保底,填报平行志愿的时候,在专业志愿上要服从调剂。

  听取了专家的指导,来自宁阳的一位考生家长称,孩子高考成绩刚好达到军检线,本来对填报志愿犯愁,但是听了这场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会,心里有底了。另一位泰城考生则称,这种活动很有用,希望以后每年都举行,为考生填报志愿指明方向。

Tags:专家,如何,填报,志愿,面授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