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深圳健康码会黄码怎么办!变回绿码的方法在这

日期:2021-6-21 09:48 阅读:

昨天(6月20日)深圳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了深圳疫情情况,还解答了很多朋友特别关注的关于绿码变成了黄码的问题,小编对信息整理了一下

课件预览

一、这些人健康码会变黄

将两类人群判为黄码:

一、6月10号CA868国际航班入境深圳以来到6月18日发现朱某、肖某病例期间,在深圳机场停留1小时以上的人员,包括出发或抵达的旅客以及接送机的人员、机场工作和服务保障人员

二、在确诊病例、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居住地、工作地及期间活动轨迹中,曾经在对应的风险时段停留过的人员

二、健康码变成黄码有什么影响

健康码被赋为黄码,意味着相关人员具有一定的疫情感染风险,所以对他的出行就要采取必要的限制措施。比如:

非必要不外出,暂停聚餐、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如果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酒店、车站、机场、电影院、KTV、图书馆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各类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均拒绝粤康码黄码人员的进入。

三、变黄码之后怎么办

粤康码黄码的人员不必过分担心,只需加强自身的监测、检测和健康管理。

发现你的健康码转为黄码以后,应尽快到就近的核酸检验点接受检测,核酸检验结果为阴性的,系统接受到相关的数据会自动将黄码转为绿码。

目前,深圳已要求市、区二级以上医院(含公立医院、社会办医院)为“黄码”人员设立“专用通道”,提供快捷的核酸采样检测

  • 设置“黄码”人员快捷采样检测专区

  • 做好指引标识、咨询引导

  • 简化、优化登记、采样、转运、检测流程

  • 从采样起计算,要在6小时内完成检测,12小时内上传结果至“广东省新冠病毒核酸检验信息系统”

四、去到车站才发现自己的健康码是黄码,怎么办?

这分为两种情况:

一、在火车站、机场等交通场站发现健康码是黄码的人员,肯定是不能乘坐火车、飞机的,请等待粤康码转为绿码后再正常出行。

二、如果抵深的旅客健康码是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到场站内设置的核酸采样检测点检测,然后乘坐私家车等非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居住地,等候检测结果。

五、离深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因疫情防控需要,自6月20日0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离深出省的旅客,均须出具“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验阴性证明

自6月19日13时起,对所有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含地面交通中心)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所有人员必须出具48小时内的核酸检验阴性证明。如无法出具有效核酸检验证明,将无法进入航站楼等区域。

出行前,还需了解一下目的地相关规定哦,目前,已有多个城市发了通知,请关注其官方通知:惠州市、肇庆市、湖北省、贵州省、江西省 等等





Tags:深圳,健康,码会,黄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