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高考常见谣言

日期:2020-7-7 14:41 阅读:
  2020年的高考,在高考的这段时间里面,许多的不法分子都会利用各种手段炒作信息,以欺骗考生以及家长的钱财。因为现在的互联网技术非常的发达,不法分子可以利用很多的素缎引诱考生,信念不坚定的学生,很容易上当受骗。
  7月份,教育部发布《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重拳出击 严打“涉考”违法犯罪 切实维护高考安全》的通知,明确提醒各位考生不要轻易相信网络的信息,不要相信网络不法分子提供了各种小道服务以及提分行为。特别是针对2020年的高考,可能会存在以下的四种谣言,学生和家长都要擦亮眼睛。
  一、盲目相信所谓的猜题或者是押题
  每年网络不法分子或者是教育培训机构,在高考的最后一个星期里面,都会存在这种猜题的行为,并且进行虚假宣传,让学生以为真的可以帮助自己在高考当中取得更好的分数。其实,这种所谓的猜题或者是押题,基本上都是属于虚假的信息,是一种恶意炒作的行为。这些不法分子就是利用考生们提高高考成绩的迫切心理,然后就实施诈骗行为。
  因此,各位考生都是需要需要注意,要相信高考的公平性,也要相信试题的保密性,不要听信这种谣言。
  二、高考期间,相信网上所谓的答案
  许多学生在完成语文或者是数学科目的考试之后,都忍不住好奇心,都想要知道自己考得怎么样,究竟会有多少的分数。于是就会在网络上寻找各种答案,最终就会被虚假的信息或者是答案欺骗,影响天天综合科以及英语科的考试。
  其实,在高考考试期间,根本不需要对答案。要相信自己的发挥。等到高考结束之后,教育部门公布相关的参考答案,再进行核对也不迟。
  三、听信所谓的内部关系,不看分数也能上大学
  每年有很多的家长都会轻易相信不法分子的话,比如说许多不法分子说自己有内部的指标,或者说自己的亲戚朋友在大学任教,不用看高考分数,通过关系可以进入大学就读。许多经守不住诱惑的家长就相信这样的话,然后就交了高额的费用,最后才发现自己被骗。
  高考是我国的基本教育制度,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高考填报志愿基本都是由网络完成,并且都是由省教育考试院以及高校,双向选择不可能通过私底下就能确定上学的名额。
  四、盲目听信网络虚假消息
  往年很多网络的虚假文章,经常会在朋友圈引起轰动,最后证实都是谣言。比如说一些文章说高考的阅卷存在黑幕,没有事实依据,却胡乱造谣。其实,高考的每一个题目都是由两位阅卷老师进行评分,而且都是有机器进行随机分配,根本就不可能有什么黑幕,总体来说还是非常的公正以及透明的。
  每当高考临近,这4类谣言就会经常出现。笔者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够专心备考,不要被外界的信息所困扰。另外,家长们也要引以为戒,不要相信所谓的小道消息,以免被骗钱财。
Tags:2020,高考,常见,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