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高考成绩什么时候出来

日期:2020-7-7 11:04 阅读:
  2020高考成绩出来的时间各省都不同。一般情况下,高考成绩是7月22日-26日出来。届时广大考生需提前做好成绩查询准备。

课件预览

  一、2020高考查分时间
  高考完一般在7月22-26日这几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会公布分数线,同时也能查分,但是各地具体成绩查询时间也会有差异,大家要及时关注本省的教育考试院官网。
  高考试卷统一批阅,各地考试院也可能把最新进展公布出来,但最终高考成绩查询时间一般都不会超出22-26这个大致范围。高考查分时间最多的两天是在23、24日左右,各省市高考成绩多集中在这2天出分,而其余几天则是少部分地方出分。
  高考成绩查询的方法一般都有好几种,第一种是官网查分,需要大家了解本省考试院网址;第二种是电话查分,需要知道查分电话;第三种是短信查分,需要知道查分短信及发送什么信息;其他的方式还有官方微信、微博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方式查询高考成绩。
  二、高考查完分干什么
  1、参照分数找准定位
  在考生查到自己的高考成绩之后,最重要的事无疑事找到自己的定位了,根据自己的分数,定位自己的所在批次和科类次才能更好的填报志愿。
  再对照招生高校历年再考生所在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找出与自己位置相当的批次、专业、院校,最好能做出一个详细的表格,方便自己挑选和填报志愿。
  2、解剖自己想要什么
  在找到自己的位置之后,就要从实际情况出发了,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再对照这些专业找出自己想去的院校和院校以往的录取情况来分析自己的录取率。最后,就是在几个院校中选择出自己最想去的了。
  R兔在这里提醒大家,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往往决定着今后的事业发展方向。因此,考生全方位解剖自己是非常必要的。请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来选择自己的专业,切记不可盲目从众。
  3、多渠道了解招生信息
  在高考之后,很多考生和家长已经开始研究自己感兴趣高校的招生简章。而此时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和自己理想的高校取得联系,以便自己能更好的了解高校的招生信息。渠道有:招生咨询会、高校招生办电话等。
Tags:2020,高考成绩,什么时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