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上海外国语大学怎么样?

日期:2020-6-18 13:52 阅读: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课件预览

  一、综合排名

  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全国大学综合排名靠后,但是他的录取分数却常年保持在前20名之内。在全国外语类大学的排名中,稳居第二名,第一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在中国的外语类院校中一直都是最好的两所,无论从师资,办学地点、规模、水平、历史等方面评价都是如此。

  评价一所外语类院校,不应以综合排名为主要依据。因为全国大学综合排名,要参照学校开设的专业多寡,博士点、硕士点的多寡、在校人数,教师数量和构成,师生比,学科历史,参与项目。所以在综合排名这方面,外语类院校是极其没有优势的,因为一般外语类院校的办学规模都不大,专业设置并不全,更不像有着工学、理学、医学的综合类院校一样,可以承担各种各样的国家级和升级项目研发。

  二、历史底蕴

  著名外交家、西学泰斗厉麟似

  与新中国同龄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有一批真正的大师级人物曾在上外任教。著名外交家、西学泰斗厉麟似,著名翻译家、《中国大百科全书》首任总编辑姜椿芳就都曾在上外任教。

  三、核心优势

  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核心优势就是其高级翻译和同声传译的教学水平。

  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211院校,是同类院校中唯一拥有两个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高校。学校已充分形成以语言文学类学科见长,文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五大门类协调发展的学科格局,多元并举,特色鲜明,共设有19个教学院(系)和3个直属教学部。

  四、生活饮食

  环境优雅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园内

  上外本科现在在松江大学城,九号线通市区,单程一个半小时。如果不进城,松江的生活也算比较方便,门口有文汇路一条街,周围有一些商场,一般吃的玩的都有了。学校就只有一个食堂,说实话,受到好评的学校食堂是很少的。

Tags:2020,上海,外国语,大学,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