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三老师谈高考(二)心理调解最重要

日期:2006-6-5 10:55 阅读:
高考之际,很多考生会有焦虑啊,患得患失啊等等的不良心态。该如何对待这种反常的心理呢?今天,专家给大家支招了。
考生最大的心理问题是害怕在考试中碰到自己不会的难题,这样潜意识中觉得自己肯定比别人考得差,从而影响后来的发挥。对此,众多高三教师说,其实,换一种思路,心情就会豁然开朗了。
老师介绍:其实每年考试,往往比较难的题目考生拿高分的反而比较多,因为大家心态上重视,倒是一些容易的题目马虎大意丢分比较严重,所以,考生维持一个平常心很关键。这方面,家长也要创造一个比较好的环境。
考试期间家长为学生准备的伙食也大有讲究,过于昂贵、丰盛的膳食对孩子来说也不是好事。
而且在考试期间,家长不要过问孩子某一门考的怎样诸如此类的话,这样也容易给考生增加心理负担,同时考生在当天考试结束后也不要与同学之间核对试卷,最好的方法是立刻忘了考试的内容,全副身心投入到下一轮的复习中。 来源:新闻社区
Tags:高三,老师,高考,心理,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