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省教育学院调整专业 高职分院毕业生受欢迎

日期:2006-5-30 10:19 阅读:

本报讯省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分院自2000年创办以来,毕业生已达到1377人,毕业生就业率74%。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率93%,居于我省同行之首、全国领先水平。目前,在十余个省市都有我省省教育学院高职毕业生的足迹。
  省教育学院在办高职教育之初就紧紧围绕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培养为主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设了学前教育、计算机技术、英语教育3个专业。后来,他们又多次赴全省职高、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调研,根据社会和市场需求,于2003年又增设环境保护、社区管理、商务英语、艺术设计和音像技术5个专业。目前,已开设8个专业11个专业方向。  省教育学院高职分院强调技能培养,突出办学特色。他们坚持以练促学、以赛促学,通过参加各种演出和比赛,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各种大赛的历练,使广大学生想所学、知所学、用所学,训有目的、练有用场,学会一技之长。通过开展见习、实习活动,高职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参与社会实践、强化操作技能,有些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就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  学院已与全国20余个省、市达成合作办学协议,跨省招生工作步入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轨道。来源:黑龙江日报。

Tags:教育学院,调整,专业,高职,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