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黑里寨中学组织语文学科“专题研讨 校级联动”活动

日期:2012-4-26 13:04 阅读:

黑里寨中学组织语文学科“专题研讨 校级联动”活动

424,由黑里寨中学、青城初中、木李初中开展的语文学科“专题研讨、校际联动”活动在黑里寨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探讨“五步导学法”教学模式下如何真正落实“以生为本”的基本理念为主题,通过不同地区、不同学校、不同教师面对相同的课题,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独具个性的教学设计,从而实现“同课异构、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上午二、三节分别有木李初中、黑里寨中学教师进行课堂展示,第四节评课研讨。活动后,执教教师结合备课、磨课、上课、评课等环节的参与,写出活动感悟或课例分析或课堂实录,听课教师写出收获及反思,以最大限度的提高活动的实效性。

本次活动有力地调动了学校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教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了学校间智慧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Tags:里寨,中学,组织,语文,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