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2015观后感(一)

日期:2015-9-7 09:27 阅读:
今天,我观看了央视一套《2015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节目让我感慨万千,潸然泪下。
  我没有想到当年的抗日英雄的亲人朋友都已成了耄耋老人;我没有想到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有那么多战士的幸福家庭被毁;我更没有想到抗日英雄为了我们的今天,流过那么多的血,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
  看了《2015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我才知道我们天天唱的国歌的内容是真实的。当敌人把长城炸出一个洞,是我们的战士用自己的身躯将那个洞堵住,他们的血肉之躯和长城融为一体,铸成了新的长城。同时,我还知道了为了抗战有人舍家为国。左权将军的女儿左太北一生都没有见过自己父亲活着时候的模样,但她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爱自己的。从左权将军写的十一封信中可以看出他对女儿的深深思念。当左太北看到自己父亲的跟真人一般大的雕像时,她忍不住趴在雕像上失声痛哭。左权将军为了抗日的胜利、民族的解放舍家为国的精神令我们钦佩!
  我从节目中还知道了我们歌唱的“王二小”是有其真人原型的。从真人原型的朋友——史玉林爷爷的讲述中,我知道了“王二小”的真人原型是史玉林爷爷的二哥,为了保护村民、抗日战士,还有史玉林爷爷,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那些为了中华民族解放的抗日英雄们,是他们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做出了大无畏的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而我们要做的、也必须做的就是“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Tags:开学,一课,2015,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