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秋开学第一课四个篇章:爱国、勇敢、团结、自强

日期:2015-8-31 08:54 阅读:
    2015年秋季开学即将来临了,今年的开学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因此为贯彻党中央的宣传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中宣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组织学生收看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2015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英雄不朽。
    播出时间:2015年9月4日20:00
    四个篇章:爱国、勇敢、团结、自强。
    2015年开学第一课第1篇章:爱国
    重温国歌的背后故事
    《开学第一课》将在晚会的第一篇章重点呈现国歌的故事,邀请93岁的老艺术家秦怡老师登台讲述。秦怡老师不仅会用语言重现国歌中描写的真实战斗,还将透露自己与国歌之间的“特殊缘分”。
    晚会现场共邀请了三十五位亲身体会了抗日战争的老人作为贵宾出席。他们当年以士兵、艺术家、儿童团员等各种身份走过那段岁月,而今最年轻的85岁,最年长的已有98岁。《开学第一课》将以“抢救式”的态度,尽最大可能地向这些英雄老人致敬。
    2015年开学第一课第2篇章:勇敢,我们要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
    2015年开学第一课第3篇章:团结
    2015年开学第一课第4篇章:自强
Tags:2015,年秋,开学,一课,四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