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自考学历对找工作有用吗?

日期:2020-12-19 11:19 阅读:

  就业是绝大多数自考生毕业后的选择,近年来,自考生整体就业形势较理想,但有些正面临职业选择的自考毕业生,容易在“自考生择业难”的误区中产生自卑心理,缺乏与其他毕业生竞争的勇气和获胜的信心。那么,2021年自考学历对找工作有用吗?

  1、首先,自考学历国家承认,含金量仅次于统招,而且自考比较严,难度还是有的,所以如果能拿到自考本科学历,说明你还是很有能力的,要有自信。

  2、个人认为,自考学历主要有三个作用,参加公务员考试之类的招聘考试,评职称或工作需要,找工作。

  3、无论事业编考试还是公务员考试,如果岗位要求的学历是“本科及以上”而不是“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的话,有自考本科学历是可以报考的。一般的事业编考试要求年龄基本都是30岁以下,公务员考试是35岁以下,所以参加招聘考试要趁早。

  4、评职称或工作需要的话,本科学历的获得方式不太重要,函授相对更容易一些,缺点是比自考花费的钱更多一些,这条是对于已经有工作的人来说,没有工作略过。

  5、找工作的时候,可以说是应届生看学历,非应届生看工作经验,而一般的用人单位看重的是第一学历,但是自考不属于第一学历,所以在直接找工作的时候自考学历的用处有限。

  6、综上所述,自考本科学历,或者说本科学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只能说,有了本科学历,才能达到用人单位的基本要求,具体能不能找到好工作还要看个人的努力和能力,建议在提高学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积累工作经验,如果把学历比作外功的话,那么工作能力就是内功,内外兼修,方能大成

Tags:2021年,自考,学历,找工作,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