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中药学执业药师报名条件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日期:2020-12-2 11:35 阅读:
  1、最低报考学历为大专,药学和中药学专业考生在工作年限上的要求和以往一样:大专需要有5年工作年限,本科3年,硕士1年,博士无工作年 限要求。
  (一)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5年;
  (二)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3年;
  (三)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硕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1年;
  (四)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博士学位;
  (五)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2、药学或中药学相关专业的考生,则在相应的工作年限上再增加1年。
  从以上规定可知,药学或中药学相关专业的考生报考要求提高,工作年限在各类条件基础上再增加一年。也就是说,“相关专业”考生,大专需要有6年工作年限,本科4年,硕 士2年,博士1年工作年限要求。
  注意:目前本办法中的“相关专业”由国家药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另行确定。
  3、免试2科报考人员不要求工作年限,但需取得药学高级职称并在岗工作
  根据最新《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办法》第四条,执业药师免试2科条件由此前的“拥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符合相应的工作年限可报考”改为“取得药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药 学岗位工作的可报考”,不要求相关工作年限。
Tags:条件,2021年,中药学,执业,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