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重磅】新高考背景下如何构建教学评价?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牵手二一教育强强联动!!

日期:2021-3-11 13:51 阅读:
  2021年3月1日,应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邀请(以下简称深圳二实),深圳市二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彭军携产品部同事,前往深圳二实,开展了一场关于:新高考背景下教学评价系统的应用培训。

课件预览

教育产品总监彭军二实学校教学主任王斌及年级主任、骨干师培训交流


  二一教育产品总监彭军和二实学校教学主任王斌及年级主任、骨干教师培训交流中

  自2014年上海、浙江率先进行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到目前为止已有14个省市启动高考综合性改革,在这种背景下如何全面、客观评价教师的教学成果,开发出一套激发师资良性竞争的教学评价体系,是当下试验学校需要面临和研究的重要课题之一。

  2019年广东发布了本省的新高考综合改革方案,采用“3+1+2”的模式。深圳二实作为广东新高考先行的学校之一,根据新高考综合评价标准,结合本校“校情”初步制定了一套适用本校的教学评价体系。

  在会议上,二实高中部教学主任王斌,就本校新高考教学评价体系方面的需求,着重提出了三个问题,希望和二一教育工作人员共同探讨:

  1、不同选考科目的卷面分有没有可比性?

  2、如何把学生的单科成绩与总分挂靠起来?

  3、如何应对选考科目等级分一样但含金量不一样的情况?

  二一教育产品部总监彭军结合深圳二实的校情并根据学校实际需求,定制开发了一套基于该校新高考背景下的评价系统。

课件预览

教育产品总监彭军二实学校教学主任王斌及年级主任、骨干师培训交流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逐步推进,为了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必须强化教学管理制度建设,为新高考保驾护航。

  传统校园除了强化常规的教学管理,很难寻求其他方向的突破。

  如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研发一套适应本校校情的教学评价系统,这是深圳二实也是中国千万所校园需共同探讨与突破的地方。

  深圳二实作为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一直以优秀著称,学校倡导高效、走可持续绿色学堂路线。

  此次会议,正是由二实学校高中部教学主任王斌牵头,并邀约了高一、高二、高三各年级主任和骨干教研教师参与。

  二一教育产品总监彭军与同事赵鑫给学校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和操作培训,王斌主任也现场将评价的详细指标和依据一 一为各年级主任进行解读。

课件预览

教育产品总监彭军二实学校教学主任王斌及年级主任、骨干师培训交流


  此次培训,依托深圳二实强大的教研力量和二一教育强大的技术支撑,一起合作搭建的评价系统,帮助学校在考后1小时内快速完成各项指标评估,大大提高了评价效率,解决了学校的评价难题。

  有利于全面准确分析学情,评估教学成果,对传统教学评价是一次技术上的革新。

  关于新高考教学相关应用的实现与落地,二一教育一直在与各大学校研究探讨,并致力于为传统校园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坐享大数据时代的高效硕果。
Tags:评价,联动,强强,教育,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