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江山市教育教育云资源平台使用培训——21世纪教育网

日期:2015-6-25 14:06 阅读:
       2015年6月18日21世纪教育网(二一教育)产品总监彭军、营销管理部经理吴江华应浙江省江山市教育技术中心邀请,为江山市老师进行江山市教育教学云资源平台的操作培训。
       参与培训的老师为江山市75所中小学学校代表,首先,教育技术中心邓利华主任对培训会进行了开场致辞。邓利华主任提出,教育信息化对于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育模式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已越来越显著,各地区都在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江山市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备已经普及,已经实现《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中的“三通”规划,但是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有效机制未建立,优质教育资源非常匮乏,是江山市教育信息化的推广进程中所面临的巨大困难与挑战。但是非常欣喜的是,21世纪教育网给予了江山市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21世纪教育网致力于建立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和共建共享环境,开发深度融入学科教学的教学资源及工具,已形成了完善的与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中以网络资源为核心的教育资源与公共服务体系,用他们优秀的资源与精湛的技术,为江山市搭建了一流的教育教学云资源平台,并且提供了与江山市本地配套的最优质、最全面的教学、备课资源,极大的推进了江山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相信也会极大的提高教师的教学效率,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让教师更轻松,让学生更快乐。 

课件预览

       (图为教育技术中心邓利华主任在进行讲话)
       然后,江山市教育教学云平台的策划、开发负责人,既21世纪教育网产品总监彭军对平台的操作进行了讲解。主要从平台概述、主要模块介绍、主要功能及说明、账号说明、详细操作说明五大块进行了培训,讲解生动、详细,老师们也认真的做了笔记。

课件预览

       (图为21世纪教育网产品总监彭军在进行培训)

课件预览

       (图为教师们在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接着,教育技术中心叶志明老师对江山市教育教学云平台的平台账号分配及分组分校考核进行了说明,平台设有积分制度,根据学校老师的浏览量、下载量、上传量等对老师及学校进行考核,督促学校及老师更好的落实教育信息化的推广工作,以适应现代教育的发展,更好的辅助教育教学。

课件预览

       (图为教育技术中心叶志明老师在进行讲话)
       最后,来自江山市二中的刘子阳副校长分享了自己使用21世纪教育网的体会,刘子阳副校长一直是21世纪教育网的忠实用户,与21世纪教育网“相识、相知、相恋”多年,总结出21世纪教育网“资源种类齐全”、“资源更新快”、“为客户考虑”、“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四大特点,并根据自己多年的使用经验,对教师使用21世纪教育网提出了五点建议,“有选择,不丧失自我”、“扫描版也有作用”、“组卷要根据知识条目、难易程度进行调整”、“做好资源整理,有属于自己的题库,同时上传优质资源,实现共享”、“以活动促使使用能力和效率的提升,组内有人带头作用,但不硬性规定”。 刘子阳副校长的总结及建议非常中肯,引起了老师们的热烈响应。

课件预览

       (图为江山市二中的刘子阳副校长在进行分享)

课件预览

       (图为江山市二中的刘子阳副校长在讲诉自己与21世纪教育网“相识、相知、相恋”的过程)

课件预览

       (图为江山市二中的刘子阳副校长总结的21世纪教育网的特点)
Tags:教育,江山市,资源,平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