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北京大学将在宁夏计划招22人

日期:2014-6-20 16:10 阅读:
  今年,北京大学招生政策将继续向宁夏考生倾斜,计划招生文史、理工各8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文史、理工各3人,共计22人。这是6月18日记者从北京大学宁夏招生组获悉的。
  据北京大学宁夏招生组组长杜鹏介绍,今年北京大学对宁夏的招生计划整体保持稳定,但在对贫困地区的专项计划中,去年招生计划是2人,今年增加到了6人。专业设置方面涵盖范围较广,与往年相比保持稳定,但是会充分尊重考生的专业选择。
  针对贫困生,北大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奖学金项目,包括助学金项目、本科生绿色成长方案、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紧急困难补助申请等。另外,为支持优秀 高中毕业生顺利进入北京大学完成本科学业,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北京大学特制定了优秀新生奖励办法。家庭经济困难,无法负担学生本科四年学习、生活等费用; 在国家级、世界级各类别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某方面有突出特长,取得良好社会声誉;高中阶段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全面。只要满足以上三种条件之一的新 生均可申请新生奖学金。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北京大学宁夏招生组于19日下午抵达银川,在报考志愿期间,考生和家长可拨打18809574011、18809574012与招生组老师进行沟通。
Tags:2014年,北京大学,宁夏,计划,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