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中央民族大学舞蹈表演“民族英才班”招生简章

日期:2016-1-7 14:20 阅读: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是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重点学科基地,是中国民族舞蹈家的摇篮。学院在培养有特色、综合素质全面、有较高实践与理论研究能力的民族舞蹈高级专业人才的同时,还肩负着继承、发展、弘扬中国少数民族舞蹈文化的重任。经过50多年的发展,学院已成为融少数民族舞蹈教育、表演、创作研究为一体的中国少数民族舞蹈艺术中心。
  为充分发挥学校艺术类优势学科专业力量以及自身在民族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从艺术类本科招生“入口”处深化学校特色办学理念,创新和拓展有针对性的艺术类招生培养模式,为民族地区培养一批创新精神和业务能力突出的、符合民族地区文化事业发展需要的艺术精英人才,中央民族大学2016年特设立舞蹈表演(民族英才班)。学院将为该班特别制定具有少数民族舞蹈特色的培养方案,课程注重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采用特殊的毕业考核标准。
  在“民族英才班”的招生环节,实施与以往不同的办法,实现招收少数民族舞蹈人才工作的改革创新与新突破。2016年,“民族英才班”招生采取“定点定额、标准高度统一”的办法,在全国设立“民族英才班”专业测试考点。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考点完成专业考试的所有程序。专业合格者在教育部规定比例范围内根据生源实际情况发放文考证。
  2016年,舞蹈表演(民族英才班)将面向全国招生少数民族男生18人,详情如下:
  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舞蹈表演(民族英才班)
18人
男生18人
  专业介绍
  舞蹈表演(民族英才班)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为民族地区培养更多从事民族舞蹈表演专业的“高、精、尖” 专门少数民族人才;毕业生也可在表演艺术团体从事舞蹈教育、编导工作或在其他文化单位从事舞蹈编辑和舞蹈研究工作。
  该专业为四年制本科,合格毕业生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报   名
  一、 报考条件
  (一)少数民族男生。
  (二)考生须舞蹈中专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三)现役军人报考须经大军区政治部批准。
  (四)专业要求:
  1. 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及表演基础理论素养,系统地掌握民族舞蹈表演专业所必备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
  2. 接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对基本功技术技巧和民间舞风格韵律具有较强的把握能力。
  (五)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报考: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生;实施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而被追诉或正在服刑者;被高等学校开出学籍未满一年者(从被开除之日起,到报名开始之日止)。
  (六)凡省级招办要求联考合格的,考生需取得省联考合格证方可报考我校。
  二、报名方法
  舞蹈表演(民族英才班)今年在全国设立三个考点,实行现场报名与确认。考生需要指定时间内到指定考点进行报名考试,其他考点不接受此专业的报名考试工作。
  现场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其中材料复印件及照片由学校留存):
  1.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无身份证者提供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和身份证号码),临时身份证无效。
  2.省级招办组织艺术类高考报名发放的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一寸同底正面免冠头像彩色照片四张。
  4.所有证件的复印件请提前裁剪为原件大小以便粘贴。
  材料不全或超过规定的确认时间者,均不予办理报名手续。对填写信息不真实、报名材料弄虚作假者,学校将进行严肃处理。
  三、报名考试时间、地点
 城市
报考时间
报名及考试地点
备注
西宁
2015年
青海师范大学
(青海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0971-6318787
报名:12月28-29日
考试:12月30-31日
昆明
2016年
云南艺术学院
(昆明市呈贡大学城雨花路1577号)
0871-65937127
报名:1月28-29日
考试:1月30-31日
呼和浩特
2016年
内蒙古师范大学
 
报名: 待定
考试: 待定
  四、报名考试费
  报名费、一试费100元;二试费 80 元。
  专业考试
  一试
  1. 形象、形体和.基本功能力与技术测试;
  2.个人舞蹈表演(限时1分半钟)。
  二试
  1. 基本功能力与技术测试;个人技术技巧组合测试(不用音乐,含控制、跳转翻,限时1分钟,);
  2.个人舞蹈表演(可穿舞台表演服装,限时1分半钟);
  3.即兴表演(表演专业);
  注:个人舞蹈表演环节均自备标准音频CD光盘。
  文考证发放原则及评分细则
  根据二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队,在教育部规定比例范围内根据生源实际情况发放文考证。
  一试:综合成绩=基本功50%+民间舞及表演50%
  1.基本功:身体形象40%+基本能力、技术技巧能力60%
  2.舞蹈表演:身材形象40%+个人表演60%
  二试:综合成绩=基本功50%+表演50%
  1.基本功:身材形象40%+基本能力、技术技巧组合60%
  2.舞蹈表演:身材形象40%+个人表演、即兴表演60%
  文化考试
  我校将于2016年3月中旬在本网开通成绩查询系统,并公布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及成绩等信息,合格考生同时可自行打印《中央民族大学艺术类专业测试合格证》。
  专业考试合格考生的信息由我校统一报送各省级招办,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请勿填报未取得合格证的专业,如因专业志愿填报错误造成无法录取的,后果由其本人承担。
  填报高考志愿时所报专业代码由各省级招办编制,请考生以本省招办发布的志愿填报资料为准。
  录取原则
  1.录取由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按招生计划单独划线,单独排队实施录取。基本录取原则:要求思想品德优秀,体检合格;对一志愿报考且高考原始总分达到我校所确定文化录取线的考生(高考原始满分非750分制的地区进行折合),按专业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文化课无单科小分限制。
  2. 民族英才班可酌情放宽文化课要求。
  学费标准
  每生每年:10000元/年
  联系方式
  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办公室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81)
  电    话:(010)68932902,68933922(传真)
  E-mail:muc3922@126.com
  本科招生网: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010)68932435
  网址:http://wd.muc.edu.cn
  注:因时间关系,如教育部2016年艺术类招生文件出台新的规定,本简章与之不符的部分将随之修订。
Tags:2016,中央,民族,大学,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