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违规招收大专生文凭不会被认可

日期:2011-8-5 11:23 阅读:

  毕业已两个多月了,湖南前进医药职工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前进卫校)两个专业近百名应届大专毕业生至今没能拿到毕业证(详见本报8月4日A09版)。记者今天就此事采访了长沙市教育局,得到的答复是该校根本就不具备招收大专生的资质,即使发了文凭也不会得到认可。   

  “前进卫校在我们长沙市教育局注册资料显示,该校只注册了计算机与应用专业,而且是中专。”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一名范姓工作人员说:“这个学校只是个中专学校,后来却招收大专学生,明显属违规办学。”据他介绍,因为该校在招生办学方面违规,2009年,教育局责令该校停止次年的招生,并进行整改,“但一年过后,我们发现该校的整改效果不理想,所以今年连其招收中专生的资格都取消了。”

  该校至今还有不少毕业生希望能拿到学校发的医学类专业毕业证,针对这一想法,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从现实的角度来看,这不可能,“该校不具备招收全日制大专生的资质。所以,该校颁发的大专文凭是得不到认可的。”

  据了解,前进卫校是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主办的,有法人代表。8月4日,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针对该校在办学过程出现的问题,他们曾出面敦促,“没想到,学校还是背着我们偷偷地违规招生。”据介绍,从2006级,到明年毕业的2009级学生,该校至少有160多名医学类专业学生无法拿到毕业证。这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作为主办方,他们确实在监管方面有责任,“对此,我们将和教育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看能否拿出解决方案。如果学校不出面解决,我们建议学生走司法程序索赔。”

Tags:违规,招收,大专生,文凭,会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