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湖北省招办:未填志愿可以填征集志愿“补救”

日期:2011-8-5 11:20 阅读:

 未填志愿,可以填征集志愿“补救”

  问: 我的三本征集志愿掉线了,但是我又没有填高职,我现在想读高职了,什么时候可以再填高职志愿呢?  

  省招办: 你可以参加高职高专的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1日第四批高职高专(一)。8月18日第四批高职高专(二)。9月22-23日高职高专补录。    

  问: 我家小孩三本掉档了,只填了4批(一),据电话咨询,4批(一)情况不乐观,请问征集和补录有什么区别?补录是不是保证每个上线的孩子都可以圆梦?  

  省招办:录取过程中,省招办将高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面向全体考生公开征集志愿。根据教育部规定,所有高校的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得在常规录取结束后再组织补录或换录,高职高专因新生未报到而空出的招生计划可以进行补录。2011年我省本科不进行补录;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对高职高专新生不报到所空出的招生计划实行补录,补录仍执行院校所在批次线。    

  问: 试行统一技能操作考试、文化单独命题的机械类专业湖北省有几所院校招生?  

  省招办: 2011年,我省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的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以及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等4所骨干高职建设单位。  

  问: 提前批文理类高职高专与高职高专(一)有什么区别?  

  省招办: 提前批高职高专录取:公安、司法、安全院校(专业),艺术和体育类专业,部分航海类专业,部分空中乘务专业,招收中职毕业生的艺术类专业。录取时间在第四批高职高专之前。

  高职高专(一)为高等专科学校,普通本科院校的高职高专专业和部分经省招委同意的生源较好的独立设置高职院校(专业),以上院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的高职高专专业。

  录取的时间也不相同:

  8月5日-7日录取:提前批文理类高职高专;8月8日-13日录取:第四批高职高专(一),第四批高职高专(一)院校招收参加高职统考的中职毕业生的高职高专专业。

Tags:志愿,湖北省,招办,未填,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