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福建高招专科志愿8月1日起填报

日期:2011-8-1 10:52 阅读:

       今日起,开始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

  据悉,专科招生计划历年来占普通高招计划数的“半壁江山”。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专科志愿填报、专科征求志愿、专科注册入学将依次进行,这也是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实现升学愿望的最后机会。

  考生可以在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各院校直通车中与各个学校进行在线咨询。

  根据日程安排,文史、理工专科提前批征求志愿为8月10日8:00-8月10日18:00。文史、理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求志愿时间为8月16日8:00-8月16日18:00;第二次征求志愿时间为8月18日8:00-8月18日18:00。

  省高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专科补录后,不少考生并没去高校报到,因此,我省今年将在征求志愿阶段适当扩大专科院校录取比例,并且在高职(专科)批实行“两次征求志愿”,每次征求志愿时可填报10所院校的征求志愿。

  今年我省首次在10所高职院校试点 “注册入学”方式,根据规定,今年我省试行“注册入学”的分数线为:理工类140分以上,文史类245分以上,录取时还要参考考生平时的成绩以及平时的表现。

  据了解,试点“注册入学”的10所高职院校包括: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德化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泉州华光摄影艺术职业学院、漳州天福茶职业技术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武夷山职业学院、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这10所高职院校提供了550个招生计划,涉及15个专业。

  “注册入学”的招生计划与统招计划性质完全相同,在校待遇和毕业文凭也相同。“注册入学”将在高职(专科)录取批次结束后进行。凡未被院校录取、成绩达到“注册入学”的最低录取线,就可填报“注册入学”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3所“注册入学”院校志愿。

Tags:福建,高招,专科,志愿,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