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深圳中考填报志愿时间及注意事项

日期:2021-4-7 14:06 阅读:

2021年深圳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25日至31日

为考生和家长对招生学校有更详细的了解,帮助考生选报学校志愿,市招考办将在中考填报志愿前,组织编印《考生报考指导手册》《深圳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简介》,内容包括各学校招生计划和代码表、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操作办法、指标生分配办法、考生守则、违纪处罚规定、考试问答等。相关资料将免费发给全市各初中毕业学校和考生,两本资料均按人手一册发放。

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多多君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学习状况、家庭经济条件等实际情况,结合自己将来的升学打算、就业意向和人生规划,选报合适的学校。做到“三个结合”,即优质学校与一般学校结合,普通高中与职业类学校结合,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结合。

要珍惜自己的权利,尽量多报志愿,注意志愿之间的梯度,切忌只报一个志愿,或只报同一层次学校志愿,一定要有保底的志愿,争取被理想的学校所录取。

关于10个志愿怎么填,请见点击志愿填报文章https://news.21cnjy.com/A/130/416/V819424.shtml


2021深圳中考押题卷拟于6月1日后发布,可免费获得/参与

  1. - 打印电子版(可以打印给学生答题)
  1. - 在线测评版(可发布给学生免费手机答题)
  1. - 命题分析直播(试卷讲解、中考命题分析)


【扫码填表免费申请】
课件预览




Tags:2021年,深圳,中考,填报,志愿